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三会专题报道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9     点击数: 人次
​​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庞佑成 张鑫 王忠武 马林出席 
何先如讲话

3月28日下午,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县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职工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8人,实到23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庞佑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鑫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是何先如、袁静、何伶俐、蒋朝均、蒋希琳、朱彬、潘先平、黄进、宋晓春、林君旎。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忠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委副书记罗娟,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县级干部和县政协部分老领导。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住开市政协委员,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乡友代表。

蒋朝均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开江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何先如在闭幕会上讲话。

何先如说,接过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开江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奋进、接续前行,以实干作答,以实绩交卷。

何先如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攻坚之年,更是“立壮志、拼荣光”,推动开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拼战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始终把与时俱进、务实创新贯穿于履职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协商议政,以求真务实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以更加有力有为有效的履职实践谱写政协事业的全新篇章。

何先如要求,一是要下定拼战之志,在凝心铸魂上见行见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确保全县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锚定协商之责,在服务大局上出新出彩。着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和调查研究质量,聚焦项目攻坚、农业扛旗、工业崛起、三产繁荣、招大引强“五大突击战”,多献管用之策、多鼓担当之劲、多出实用之招,助推全县各项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笃定为民之心,在护佑民生上用情用力。持续深化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擦亮“田言田事”品牌,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坚定奋进之力,在增进团结上有声有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大统战格局中的独特地位作用,多方汇聚关注支持开江发展的强大力量。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政协委员“四下基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履职为民之能,不断提升委员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实效。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