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居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预算绩效公开表
  • 来源:县人社局
  • 作者:蒋朝艳
  • 发布日期:2021-02-23
  • 点击数:人次
  • 一、单位概况

    县居保局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下属二级局,主要负责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宣传动员、参保登记、待遇资格审核、生存认证、死亡注销、关系转移等业务工作。内设办公室、稽核股、财务股、综合股、征收股、待遇核发股等办公室。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居保局一般收入预算总额为186.88万元。一般收入预算总额较2020年增加9.21万元,主要原因是招聘1人,调入1人增加人员预算。
    2021年居保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86.88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166.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居保局工作正常运转、城居保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城居保业务各项专项工作及专项活动经费。

    四、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居保局和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等工资福利支出(含基本工资、绩效津补贴、社会保障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含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0.45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稍有减少,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需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0元,2021年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年初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房屋类资产共计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共计0辆,价值0万元。

    名词注解: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是指实施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后,各级财政部门依法组织纳入本地区(或本级)预算管理的各项收入,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即地方公共财政支出,是指通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相关支出。

    3.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315]居保局

              2.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公开表_[315]居保局

     

                                                                                                                          开江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

                                                                                                                                           2021年2月23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315]居保局.xls 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公开表_[315]居保局.xls

    分享到: